未來資產旗下 Global X 憑ETF卓越創新成果榮膺「最佳創新基金公司」大獎

2021年3月2日,香港 —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未來資產」)欣然宣佈獲「Fund Selector Asia (FSA) Awards Hong Kong 2021」評為首家「最佳創新基金公司」獎得主,獎項反映了未來資產旗下 Global X 平台具備強大的實力,可就主題投資提供領先同業的交易所賣買基金(ETF)﹑研究及分析見解。

Global X 的主題式增長 ETF 網羅受惠於顛覆性技術﹑人力和人口因素及實際環境結構性轉變的企業。上述獎項反映未來資產具獨創性和競爭性,是對其在過去一年透過推出多隻以 Global X 為品牌的中國主題 ETF 取得突破的認可。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監李禎鎬先生表示:「是次獎項印證未來資產旗下 Global X 品牌的實力,以及其主題式增長 ETF 的創新能力。創新乃未來資產的投資理念,我們將此堅持轉化為深受投資者歡迎的優質投資產品,準確把握由亞太區大趨勢所帶來的增長機遇。儘管過去一年市場經歷重大變化,但有賴我們團隊在產品設計﹑研究、選股以至業務發展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們得以保持創新並擴展旗下 ETF 產品在市場中的規模。」

2020 年 1 月,未來資產推出「Global X 中國消費龍頭品牌 ETF」﹑「Global X 中國電動車 ETF」及「Global X 中國潔淨能源 ETF」,並於 8 月推出「Global X 中國機械人及人工智能 ETF」及「Global X 中國半導體 ETF」。隨著中國繼續致力突破科技創新的界限,並尋求將綠色方案融合經濟議題的重點,以上基金為投資者提供直接而獨特的機會投資於特定主題,以把握中國未來數年強勁而吸引的長期增長和發展。事實上,「Global X 中國潔淨能源 ETF」已成為香港首隻以綠色/ESG(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為主題上市的 ETF。

上年 1 月推出的 ETF 是根據香港新開放式基金型公司(OFC)守則下推出的首批上市產品,除了現有的單位信託形式外,該守則亦容許投資基金以公司形式在香港成立。

FSA Fund Awards 於 2015 年創立,是一項權威性年度行業盛事,旨在根據獨立及以數據為主的標準評選表現最傑出的基金公司。該方法利用定量和定性的歷史和前瞻性數據挑選獲獎者。今年更新增六個「基金公司」獎項,以表彰各公司在香港﹑新加坡和泰國市場的卓越表現。

關於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集團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未來資產」)是一間資產管理公司,截至 2020 年 12 月底,資產管理規模逾 1,940 億美元。公司提供多種投資產品,包括互惠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和另類投資產品。未來資產在全球 12 個國家設有 15 個辦事處,服務來自 40 個國家的客戶,全球擁有超過1,000 名員工,其中包括 200 名投資專業人士。

未來資產的全球 ETF 平台在 11 個市場擁有超過 395 隻 ETF,產品陣容龐大,可為投資者提供優質、高成本效益的投資產品,捕捉全球市場的新興投資主題及顛覆性技術。未來資產管理的 ETF 資產總額至2020 年 12 月底達 600 億美元,並在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香港、印度、日本、韓國、越南、英國和美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