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产旗下 Global X 凭ETF卓越创新成果荣膺「最佳创新基金公司」大奖

2021年3月2日,香港 —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未来资产」)欣然宣佈获「Fund Selector Asia (FSA) Awards Hong Kong 2021」评为首家「最佳创新基金公司」奖得主,奖项反映了未来资产旗下 Global X 平台具备强大的实力,可就主题投资提供领先同业的交易所卖买基金(ETF)﹑研究及分析见解。

Global X 的主题式增长 ETF 网罗受惠于颠复性技术﹑人力和人口因素及实际环境结构性转变的企业。上述奖项反映未来资产具独创性和竞争性,是对其在过去一年透过推出多隻以 Global X 为品牌的中国主题 ETF 取得突破的认可。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祯镐先生表示:「是次奖项印证未来资产旗下 Global X 品牌的实力,以及其主题式增长 ETF 的创新能力。创新乃未来资产的投资理念,我们将此坚持转化为深受投资者欢迎的优质投资产品,准确把握由亚太区大趋势所带来的增长机遇。儘管过去一年市场经历重大变化,但有赖我们团队在产品设计﹑研究、选股以至业务发展方面的共同努力,我们得以保持创新并扩展旗下 ETF 产品在市场中的规模。」

2020 年 1 月,未来资产推出「Global X 中国消费龙头品牌 ETF」﹑「Global X 中国电动车 ETF」及「Global X 中国洁淨能源 ETF」,并于 8 月推出「Global X 中国机械人及人工智能 ETF」及「Global X 中国半导体 ETF」。随着中国继续致力突破科技创新的界限,并寻求将绿色方案融合经济议题的重点,以上基金为投资者提供直接而独特的机会投资于特定主题,以把握中国未来数年强劲而吸引的长期增长和发展。事实上,「Global X 中国洁淨能源 ETF」已成为香港首隻以绿色/ESG(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为主题上市的 ETF。

上年 1 月推出的 ETF 是根据香港新开放式基金型公司(OFC)守则下推出的首批上市产品,除了现有的单位信託形式外,该守则亦容许投资基金以公司形式在香港成立。

FSA Fund Awards 于 2015 年创立,是一项权威性年度行业盛事,旨在根据独立及以数据为主的标准评选表现最杰出的基金公司。该方法利用定量和定性的历史和前瞻性数据挑选获奖者。今年更新增六个「基金公司」奖项,以表彰各公司在香港﹑新加坡和泰国市场的卓越表现。

关于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未来资产」)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未来资产」)是一间资产管理公司,截至 2020 年 12 月底,资产管理规模逾 1,940 亿美元。公司提供多种投资产品,包括互惠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和另类投资产品。未来资产在全球 12 个国家设有 15 个办事处,服务来自 40 个国家的客户,全球拥有超过1,000 名员工,其中包括 200 名投资专业人士。

未来资产的全球 ETF 平台在 11 个市场拥有超过 395 隻 ETF,产品阵容庞大,可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成本效益的投资产品,捕捉全球市场的新兴投资主题及颠复性技术。未来资产管理的 ETF 资产总额至2020 年 12 月底达 600 亿美元,并在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香港、印度、日本、韩国、越南、英国和美国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