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

投资者能通过多个途径去购买 Global X ETFs 产品:

icon

与股票和其他证券相同,ETF可以在交易时间内直接通过经纪进行交易

icon

通过咨询财务顾问,了解Global X ETFs如何符合您的投资目标

常见问题

我们收益型ETF的派息周期,通常订为每季或每半年派息 (派息率不保证, 可从股本中分派)*。一般安排于派息月份(如三月、九月)的最后一个工作天派息,而除净日则是派息日前四个工作天。

投资者若想享有该期派息,需于除净日至少一个交易日前买入ETF。投资者如在除净日当天或以后买入ETF,将无法收取该期派息。

尽管3110 在2019年没有派息纪录,然而,这并不代表该年没有股息回报。该ETF将所收取的股息再投资,而不是支付股息,而该ETF的总回报(包括股息回报及资本升值)均紧贴其基准在2019年的回报。自2013年上市起,该ETF相对于其基准的回报(亦称为追踪偏离度),一直处于合理贴近的水平。

事实上,在过去3年,3110持续于每年3月及9月派息。随着该ETF的资产规模不断增长,派发股息已变得更恒常。请参考该产品网页,了解过往派息纪录及风险披露详情。

总回报

3110*

基准

相对回报

2021

7.09%

8.41%

-1.32%

2020

-6.96%

-6.22%

0.74%

2019

9.38%

10.19%

-0.81%

2018

-5.87%

-5.53%

0.34%

2017

40.53%

42.04%

-1.51%

资料来源:未来资产,2021年

我们的收益型ETF均以追踪指数为主,旨在提供紧贴有关基准的投资表现。所有ETF均旨在达致与其相关指数广泛相若的股息收益率 (派息率不保证, 可从股本中分派),我们的ETF管理团队亦会将费用、开支、追踪偏离度及过往派息金额纳入考虑,并谨慎计算派息金额*。

ETF的派息取决于相关持股的股息,以香港为例,大部份上市公司于夏季派息,因此Global X 恒生高股息率ETF (3110) 的派息,九月派息周期会倾向较三月派发更高股息。

请参考该产品网页,了解过往派息纪录及风险披露详情。

当ETF在短时间内持续有申购及净资金流入,资产规模上升,新投入的资本并不能收取到之前ETF底层成份股除净的股息。如果ETF股息收益率要紧贴所追踪的指数,便很可能会出现需要从资本中派发部份股息的情况。

在大市波动下,Global X 恒生高股息率ETF (3110) 受到巿场青睐,在2022年首9个月内,资产规模增长超过一倍,令3110 于2022年9月的派息周期需要用资本去派发一部份股息*。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无论3110 是否由资本去支付部份股息,3110的总回报,包括股息回报及资本回报,并不会受影响。

重点是,我們的ETF均一直努力追求高透明度。

一般投资者通常从公开的财经网站或手机程序上获得ETF的成交额,但成交额并不代表ETF的总流通量。除了公开的流通量,ETF有其余两层流通量,即隐藏流通量及相关流通量。事实上,公开的成交额仅占总流通量的一小部份。

ETF有隐藏流通量,并由港交所注册的交易商(即「庄家」)所提供。庄家会向潜在买家卖出ETF单位,亦向潜在卖家买入ETF单位,以维持市场有效运作。要达致有效市场,庄家通常会持有一定数量的ETF单位。当投资者买入大量ETF单位,若超出日均ETF成交额时,庄家可以通过其持有的ETF单位完成交易,Global X ETFs Hong Kong 旗下的所有ETF均有最少一个庄家。

与个股不同,ETF为开放式基金,单位数量可以因情况有所变化。如投资者想大额买入,参与证券商(有时亦是庄家)可以与ETF发行商增加更多ETF单位,继而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按同样道理,如投资者想大量卖出ETF单位,参与证券商可向投资者买入,随后向ETF发行商赎回单位。在此「申购」及「赎回」机制下,ETF与相关持股具有同等流动性,投资者并不会因成交额小而无法「变现」。

为减低交易费用,投资者可考虑透过「限价盘」交易ETF,以投资者指示的价格买卖ETF。当设置价格时,与其随「市价」决定买卖价格,投资者可参考列于本公司网站的「接近实时单位资产净值」(iNAV),了解该ETF持股组合接近实时的资产净值。若以「市价」交易,有可能会以较高或较低的价格交易。

想更深入了解?

了解更多ETF投资

ETF 投资教学 | 我想知道什么是ETF?

不少投资者都开始选择ETF作为投资工具以优化他们的投资组合,因此,ETF在香港变得愈来愈普及。想知道什么是ETF?

立即观看短片
ETF 投资教学 | 为什么要投资于ETF?

ETF 有众多优点,可以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想了解有关投资于 ETF 的优点?

立即观看短片
ETF 投资教学 | 指数是什么?为什么指数如此重要?

指数对 ETF 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究竟指数是甚么,它们为什么如此重要?

立即观看短片
观看最新影片

您将离开Global X香港网页


点击"确定"键您将进入另一独立网页。 Global X香港并没有对此独立网页进行审阅、保证或认可。此独立网页之条款、私隐及保安政策或其他法律资料可能与Global X香港网页不同。 Global X香港不会就阁下因使用此独立网页引致的任何直接或间接之技术或系统问题、结果或损坏负责。



取消确定

本网站仅供香港投资者使用。阁下使用本网站,代表阁下同意使用条款。本网站仅作信息用途,并不构成表示任何投资策略适合或适当于投资者的个别情况。自2018年起, Global X被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收购,而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属于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本文件所载资料仅供说明用途,并不构成于任何司法管辖区购买、销售或认购任何证券或财务工具的任何建议、提呈或邀约。投资涉及风险,并不能保证本基金的表现将取得回报,或可能会出现取得零回报或损失所投资金额的情况。过往表现并不代表未来表现的指引。

投资者在作出对本网站所载的基金的任何投资决定前,应阅读本基金的基金说明书所载的详情及风险因素。投资者应确保其完全明白本基金所附带的风险,并且应考虑其本身的投资目标及风险承受程度。兹建议投资者在作出任何投资前,应征求独立专业意见。本基金的基金说明书可于本网站获得。

本网站所载若干资料由第三方来源编纂。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未来资产香港”)已尽其努力以确保该等资料均属准确、完整及最新,并且已采取审核措施以准确地复制有关资料,惟对于该等资料的准确性、任何用途或对此依赖并无责任或毋须负责。

本产品并不是其指数公司所赞助,认可,发出,销售或推广,有关指数公司的详情包括免责声明,请参阅相关基金说明书。

本网站的内容由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编备及维持,并未经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