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資

投資者能通過多個途徑去購買 Global X ETFs 產品:

icon

與股票和其他證券相同,ETF可以在交易時間內直接通過經紀進行交易

icon

通過諮詢財務顧問,了解Global X ETFs如何符合您的投資目標

常見問題

我們收益型ETF的派息周期,通常訂為每季或每半年派息 (派息率不保證, 可從股本中分派)*。一般安排於派息月份(如三月、九月)的最後一個工作天派息,而除淨日則是派息日前四個工作天。

投資者若想享有該期派息,需於除淨日至少一個交易日前買入ETF。投資者如在除淨日當天或以後買入ETF,將無法收取該期派息。

儘管3110 在2019年沒有派息紀錄,然而,這並不代表該年沒有股息回報。該ETF將所收取的股息再投資,而不是支付股息,而該ETF的總回報(包括股息回報及資本升值)均緊貼其基準在2019年的回報。自2013年上市起,該ETF相對於其基準的回報(亦稱為追蹤偏離度),一直處於合理貼近的水平。

事實上,在過去3年,3110持續於每年3月及9月派息。隨著該ETF的資產規模不斷增長,派發股息已變得更恆常。請參考該產品網頁,了解過往派息紀錄及風險披露詳情。

總回報

3110*

基準

相對回報

2021

7.09%

8.41%

-1.32%

2020

-6.96%

-6.22%

0.74%

2019

9.38%

10.19%

-0.81%

2018

-5.87%

-5.53%

0.34%

2017

40.53%

42.04%

-1.51%

資料來源:未來資產,2021年

我們的收益型ETF均以追蹤指數為主,旨在提供緊貼有關基準的投資表現。所有ETF均旨在達致與其相關指數廣泛相若的股息收益率 (派息率不保證, 可從股本中分派),我們的ETF管理團隊亦會將費用、開支、追蹤偏離度及過往派息金額納入考慮,並謹慎計算派息金額*。

ETF的派息取決於相關持股的股息,以香港為例,大部份上市公司於夏季派息,因此Global X 恒生高股息率ETF (3110) 的派息,九月派息周期會傾向較三月派發更高股息。

請參考該產品網頁,了解過往派息紀錄及風險披露詳情。

當ETF在短時間內持續有申購及淨資金流入,資產規模上升,新投入的資本並不能收取到之前ETF底層成份股除淨的股息。如果ETF股息收益率要緊貼所追蹤的指數,便很可能會出現需要從資本中派發部份股息的情況。

在大市波動下,Global X 恒生高股息率ETF (3110) 受到巿場青睞,在2022年首9個月內,資產規模增長超過一倍,令3110 於2022年9月的派息周期需要用資本去派發一部份股息*。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無論3110 是否由資本去支付部份股息,3110的總回報,包括股息回報及資本回報,並不會受影響。

重點是,我們的ETF均一直努力追求高透明度。

一般投資者通常從公開的財經網站或手機程式上獲得ETF的成交額,但成交額並不代表ETF的總流通量。除了公開的流通量,ETF有其餘兩層流通量,即隱藏流通量及相關流通量。事實上,公開的成交額僅佔總流通量的一小部份。

ETF有隱藏流通量,並由港交所註冊的交易商(即「莊家」)所提供。莊家會向潛在買家賣出ETF單位,亦向潛在賣家買入ETF單位,以維持市場有效運作。要達致有效市場,莊家通常會持有一定數量的ETF單位。當投資者買入大量ETF單位,若超出日均ETF成交額時,莊家可以通過其持有的ETF單位完成交易,Global X ETFs Hong Kong 旗下的所有ETF均有最少一個莊家。

與個股不同,ETF為開放式基金,單位數量可以因情況有所變化。如投資者想大額買入,參與證券商(有時亦是莊家)可以與ETF發行商增加更多ETF單位,繼而滿足投資者的需求。按同樣道理,如投資者想大量賣出ETF單位,參與證券商可向投資者買入,隨後向ETF發行商贖回單位。在此「申購」及「贖回」機制下,ETF與相關持股具有同等流動性,投資者並不會因成交額小而無法「變現」。

為減低交易費用,投資者可考慮透過「限價盤」交易ETF,以投資者指示的價格買賣ETF。當設置價格時,與其隨「市價」決定買賣價格,投資者可參考列於本公司網站的「接近實時單位資產淨值」(iNAV),了解該ETF持股組合接近實時的資產淨值。若以「市價」交易,有可能會以較高或較低的價格交易。

想更深入了解?

了解更多ETF投資

ETF 投資教學 | 我想知道甚麼是ETF?

不少投資者都開始選擇ETF作為投資工具以優化他們的投資組合,因此,ETF在香港變得愈來愈普及。想知道甚麼是ETF?

立即觀看短片
ETF 投資教學 | 為甚麼要投資於ETF?

ETF 有眾多優點,可以滿足廣大投資者的投資需求。想了解有關投資於 ETF 的優點?

立即觀看短片
ETF 投資教學 | 指數是甚麼?為甚麼指數如此重要?

指數對 ETF 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究竟指數是甚麼,它們為甚麼如此重要?

立即觀看短片
觀看最新影片

您將離開Global X香港網頁


點擊"確定"鍵您將進入另一獨立網頁。Global X香港並沒有對此獨立網頁進行審閱、保證或認可。此獨立網頁之條款、私隱及保安政策或其他法律資料可能與Global X香港網頁不同。Global X香港不會就閣下因使用此獨立網頁引致的任何直接或間接之技術或系統問題、結果或損壞負責。



取消確定

本網站僅供香港投資者使用。閣下使用本網站,代表閣下同意使用條款。本網站僅作資訊用途,並不構成表示任何投資策略適合或適當於投資者的個別情況。自2018年起, Global X被未來資產環球投資收購,而未來資產環球投資有限公司屬於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本文件所載資料僅供說明用途,並不構成於任何司法管轄區購買、銷售或認購任何證券或財務工具的任何建議、提呈或邀約。投資涉及風險,並不能保證本基金的表現將取得回報,或可能會出現取得零回報或損失所投資金額的情況。過往表現並不代表未來表現的指引。

投資者在作出對本網站所載的基金的任何投資決定前,應閱讀本基金的基金說明書所載的詳情及風險因素。投資者應確保其完全明白本基金所附帶的風險,並且應考慮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及風險承受程度。茲建議投資者在作出任何投資前,應徵求獨立專業意見。本基金的基金說明書可於本網站獲得。

本網站所載若干資料由第三方來源編纂。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未來資產香港」)已盡其努力以確保該等資料均屬準確、完整及最新,並且已採取審核措施以準確地複製有關資料,惟對於該等資料的準確性、任何用途或對此依賴並無責任或毋須負責。

本產品並不是其指數公司所贊助,認可,發出,銷售或推廣,有關指數公司的詳情包括免責聲明,請參閱相關基金說明書。

本網站的內容由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編備及維持,並未經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