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产推出恒生ESG ETF,扩充旗下ESG投资产品; 同时推出元宇宙主题及电动车的主动型ETF

  • Global X恒生ESG ETF旨在于恒生指数的基础上融合ESG考虑因素,带来优秀的长远投资增长
  • 两只主动型ETF旨在提供从绿色出行及元宇宙科技衍生出的高增长主题投资机会

2022年3月21日,香港 –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本公司」或「未来资产」)今日宣布推出三只交易所买卖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 ,ETF),分别是Global X 恒生 ESG ETF(3029)Global X元宇宙主题主动型ETF(3006)Global X电动车及电池主动型ETF(3139)。Global X恒生ESG ETF及两只主题主动型ETF定于今日开始在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上市交易,让零售及机构投资者能够以方便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将ESG考虑因素整合至投资组合中,同时可以充分把握电动车及元宇宙发展所带来的增长机会。

Global X恒生ESG ETF是未来资产推出的第二只于香港上市的ESG及绿色ETF。未来资产此前曾推出备受赞誉的Global X中国洁净能源ETF(2809)1,本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可持续发展的投资产品。

根据环球的ESG ETF资金流向,越来越多投资者注意到在投资组合中纳入可持续发展考虑因素的需要,带动环球ESG ETF的总资产管理规模在2011至2021年间取得32.6%的复合年增长率2。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及监管机构陆续实施旨在实现碳中和及社会平等的相关政策,对于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需求,亦将持续增加。已纳入可持续发展因素的指数,同样显示出更大的跑赢大市潜力,其中恒指 ESG增强指数的三年年化回报率相比恒生指数高出3.4%3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祯镐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推出Global X 恒生 ESG ETF,满足投资者对ESG投资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这印证未来资产一直努力促进我们所投资社群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相关投资解决方案。凭着我们在ESG产品的优秀往绩,未来资产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令他们的投资能够符合其价值取向。」

李祯镐先生亦指出:「同时,我们预期绿色出行及元宇宙这两大趋势,将成为改变环球经济体的重大投资主题。我们的产品以主动型ETF的形式,让投资者参与正在发展的高增长主题,同时受惠于未来资产的雄厚投资研究实力,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实现长期增长。」

Global X恒生ESG ETF追踪恒指ESG增强指数,以融合ESG考虑因素的方式,广泛投资香港股市。这只ETF透过排除ESG风险评级最高、不符合《联合国全球契约原则》,或涉及争议板块如动力煤、烟草、争议性武器等的恒生指数成份股,降低自身的ESG风险,而其余成份股的权重会根据其可持续发展概况进行调整,并将于每个季度重新评估和调整配置。

Global X元宇宙主题主动型ETF以低至0.75%4的全包管理费,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机会,投资于全球日新月异并推动元宇宙发展的股份。元宇宙是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阶段。用户可在元宇宙中工作、游戏、进行交易以至参与社交等各类活动。预计在2024年或之前,环球元宇宙市场规模可望达到8,000亿美元5。这只ETF可透过单次交易,为投资者提供简单透明且具成本效益的渠道,参与投资环球各地的元宇宙相关企业,包括活跃在元宇宙平台、元宇宙设备、区块链和数字支付领域的公司。

Global X电动车及电池主动型ETF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投资于供应电动车及锂电池等相关零部件的制造商,以及提供无人驾驶汽车相关软硬件的企业。在各国政府的政策、基础设施及研发支持下,随着技术进步使电动车的成本下降并且提升效率,电动车预料将在汽车市场上日渐成为主流。未来资产是次推出Global X电动车及电池主动型ETF,成功地在现时被动型电动车ETF系列的基础上扩充产品阵容。这只主动型ETF追踪中国及环球大约25只成份股,致力把握无人驾驶及电动车行业发展动力带来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