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資產推出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

  • Global X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 是全球首隻投資於亞洲(日本除外)地區綠色債券ETF1
  • 新產品為本公司在香港首隻固定收益ETF及第三隻ESG ETF2

2022年8月19日,香港 —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簡稱「本公司」或「未來資產」)今天宣布推出其首隻固定收益 ETF,即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該基金將投資由亞洲(日本除外)地區發行,具投資級別且以美元計價的綠色債券。這些債券為直接和可衡量環境效益的項目提供資金。該基金於今日在香港交易所開始交易,是本公司第三隻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認可為 ESG 基金並於香港上市的 ETF,也是全球首隻綠色債券ETF專注於亞洲(日本除外)地區。

綠色債券是一項固定收益資產,其募集的資金只用於促進氣候或其他環境可持續性為本的項目或活動。隨著各國政府、政府相關組織和企業越來越多使用綠色債券為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項目提供資金,亞洲的綠色債券發行量呈幾何級數增長。氣候債券倡議組織的研究指出,亞太地區累計發行總額達 3717 億美元,成為綠色債券發行量全球第二大的地區。2021 年該區發行量按年增長129%3,成為全球發行量增長最快的地區。

該基金的指數使用由 MSCI ESG Research 實行的獨立且以研究為本的方法來評核符合指數資格的綠色債券,並確保它們遵從綠色債券原則。該研究包括評核債券所募集之資金的用途、綠色項目評估和選擇的程序、所募集的資金管理程序及對持續匯報該資金使用對環境裨益的責任。綠色債券則指透過債券募集得來的資金用於六項環境類別中至少一項,包括:替代能源、能源效率、污染預防和控制、可持續水資源、綠色建築和氣候適應。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監李禎鎬先生表示:「亞太地區約佔世界碳排放量的一半,該地區的氣溫上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兩倍4,因此需要採取急不容緩的行動來應對氣候變化。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 讓投資者能夠將其投資組合與可持續發展目標保持一致,並投資於對環境保護具有積極作用的應對氣候變化行動項目。綠色債券亦為投資者提供了獲取穩定和可持續收入的途徑,亦能增加投資組合的抗跌力。」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 追蹤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美元綠色債券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