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产推出 Global X 彭博 MSCI 亚洲(日本除外)绿色债券 ETF

  • Global X彭博 MSCI 亚洲(日本除外)绿色债券 ETF 是全球首只投资于亚洲(日本除外)地区绿色债券ETF1
  • 新产品为本公司在香港首只固定收益ETF及第三只ESG ETF2

2022819日,香港 —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未来资产」)今天宣布推出其首只固定收益 ETF,即 Global X 彭博 MSCI 亚洲(日本除外)绿色债券 ETF。该基金将投资由亚洲(日本除外)地区发行,具投资级别且以美元计价的绿色债券。这些债券为直接和可衡量环境效益的项目提供资金。该基金于今日在香港交易所开始交易,是本公司第三只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认可为 ESG 基金并于香港上市的 ETF,也是全球首只绿色债券ETF专注于亚洲(日本除外)地区。

绿色债券是一项固定收益资产,其募集的资金只用于促进气候或其他环境可持续性为本的项目或活动。随着各国政府、政府相关组织和企业越来越多使用绿色债券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项目提供资金,亚洲的绿色债券发行量呈几何级数增长。气候债券倡议组织的研究指出,亚太地区累计发行总额达 3717 亿美元,成为绿色债券发行量全球第二大的地区。2021 年该区发行量同比增长129%3,成为全球发行量增长最快的地区。

该基金的指数使用由 MSCI ESG Research 实行的独立且以研究为本的方法来评核符合指数资格的绿色债券,并确保它们遵从绿色债券原则。该研究包括评核债券所募集之资金的用途、绿色项目评估和选择的程序、所募集的资金管理程序及对持续汇报该资金使用对环境裨益的责任。绿色债券则指透过债券募集得来的资金用于六项环境类别中至少一项,包括:替代能源、能源效率、污染预防和控制、可持续水资源、绿色建筑和气候适应。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祯镐先生表示:「亚太地区约占世界碳排放量的一半,该地区的气温上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4,因此需要采取急不容缓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 Global X 彭博 MSCI 亚洲(日本除外)绿色债券 ETF 让投资者能够将其投资组合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并投资于对环境保护具有积极作用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项目。绿色债券亦为投资者提供了获取稳定和可持续收入的途径,亦能增加投资组合的抗跌力。」

Global X 彭博 MSCI 亚洲(日本除外)绿色债券 ETF 追踪彭博 MSCI 亚洲(日本除外)美元绿色债券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