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資產推出三隻新ETF 包括本港首隻投資於亞洲股票的主動型 ETF 和兩隻環球主題 ETF

2021年12月10日,香港 –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該公司」或「未來資產」)今日宣佈在香港推出三隻交易所買賣基金(ETF):Global X 金融科技 ETF(股票代碼:3185)、Global X 自動駕駛及電動車 ETF(股票代碼:2849)和 Global X 亞洲創新者主動型ETF(股票代碼:3051)。這三隻ETF將於2021年12月10日在香港交易所開始交易。

Global X金融科技ETF和Global X自動駕駛及電動車ETF是該公司首次推出的環球主題式增長ETF。兩者超越了傳統的板塊、行業和國家分類,為投資者提供了在亞洲時區交易的便捷途徑,可以投資於全球數十家處於變革性創新前沿的公司。Global X 亞洲創新者主動型 ETF 是主動型管理 ETF,使投資者能夠投資於重塑亞洲經濟的多個創新主題中,處於領導地位的公司,以獲得長期資本增長。基金由該公司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團隊進行主動管理,此團隊在亞洲股票策略方面擁有良好往績,基金結合了主動管理的優勢與 ETF 的好處,例如透明度、便利和成本效益。

隨著這三隻新ETF上市, Global X ETFs在香港推出的主題式增長系列將擴展至24隻產品,資產管理規模逾26.8億美元。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行政總監李禎鎬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擴大了我們以尋求增長的主題式ETF系列,現在更包涵專注金融科技和自動駕駛及電動車的環球投資策略。此外,隨著Global X 亞洲創新者主動型ETF 的推出,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更多主動型管理的 ETF 產品,以優化多個顛覆性主題的配置,並因應市場情況而作調整。」

Global X 金融科技 ETF投資於旨在從金融服務加速數碼化過程中受惠的金融科技公司,包括流動支付、點對點借貸、區塊鏈、個人財務、軟件與自動化財富管理。金融科技是一個受惠於寬頻及流動數據滲透率提升、恰逢發展中市場中產階級崛起而蓄勢待發的主題,正填補歷史上傳統金融服務未能滿足的缺口。

Global X 自動駕駛及電動車 ETF投資於環球自動駕駛及電動車供應鏈的公司,包括與電動車組件和自動駕駛汽車硬件或軟件相關企業,當中包括正在改變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鋰電池、傳感器和半導體公司。

Global X 亞洲創新者主動型 ETF旨在投資於重塑亞洲的多個顛覆性主題前沿的創新公司。主動管理型 ETF 結合了 ETF 的優勢例如成本效益和主動管理的好處,可以在一次買賣交易內,投資於約45家涵蓋多個顛覆性主題的創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