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 獲花旗輪證發行認股證

  • 花旗輪證選擇了 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股票代號:2845/港元類別)作為其最新發行認股證的相關交易所買賣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 ,ETF)。
  • 最新認股證是少數在市場上以香港上市 ETF 為相關資產的衍生工具。

2021 年 9 月 27 日, 香港 —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該公司」或「未來資產」)今日宣 佈,花旗輪證(「花旗」)將在香港推出以 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股票代號:2845/港元類 別)為相關資產的認股證。

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 是香港市場上首隻、亦是唯一一隻與認股證掛鈎的非廣基型主題式增長 ETF。

認股證以 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 作為其相關資產,為投資者提供另一種能夠投資該 ETF 的途徑。 該 ETF 於 2020 年 1 月推出,透過投資於與中國電動車和電池發展至關重要的公司,幫助投資者獲得高增 長潛力。以總回報計算,該 ETF 獲香港交易所評選為 2020 年香港表現最佳的 ETF 之一,資產管理規模於 2021 年 8 月超過 10 億美元。1

未來資產行政總監李禎鎬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花旗輪證發行以 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 為相關 資產的認股證,這進一步引證了香港 ETF 市場多元化發展的重要性正在不斷上升。」

花旗環球金融亞洲上市結構性產品董事 Guillaume Besson 表示:「花旗輪證很樂意為投資者提供投資於 中國蓬勃發展的電動汽車市場的機會,並與未來資產合作提供有關產品的教育內容。」

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 (股票代號:2845/港元類別; 9845/美元類別)旨在追蹤 Solactive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指數的表現,並令投資者有機會投資於對電動汽車及電池發展至關重要的中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