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資產管理規模突破10億美元

  • ETF資產管理規模突破10億美元,標誌著投資者對中國電動車行業高增長潛力的興趣持續增加。
  • 新能源車滲透率低,加上中國已制定長遠發展計劃,爭取到2035年推動純電動車成為新車銷售的主流,預見以創新為主導的市場極具發展空間。

2021825日,香港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該公司」或「未來資產」)今日宣佈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股票代號:2845的資產管理規模已突破10億美元。該基金是首隻及唯一一隻在香港上市、主要投資於中國電動車及電池主題的ETF

全球各國正逐漸減少使用化石燃料,使用潔淨能源,支持綠色經濟。中國承諾到2060年實現碳中和,將逐步淘汰煤炭、採用綠色能源及過渡至電動車。

中國電動車的國際市場佔有率領先全球,達到57%;然而國內的新能源車的滲透率僅為個位數的8.7%,意味著該行業仍擁有龐大的創新及增長空間。 中國致力成為全球汽車強國,其計劃包括到2025年電動車新車銷量佔有率達到20%,到2035年公共交通汽車全面電動化。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行政總監李禎鎬先生表示:「中國能夠在新能源車及電動車電池市場穩佔主導地位,有賴於其持續推動科技進步及政府多年的大力投資。」

「中國在電動車及電池製造領域作出的早期研發投入,印證其對碳零排放的承諾,並反映了長期的結構性趨勢。中國的電動車市場是一個高增長行業,因其處於發展週期的早期階段,仍擁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他補充道:「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來自我們的一系列主題式ETF,旨在為投資者提供一種前瞻性的投資方法,以捕捉正在迅速重塑全球格局的顛覆性變化所帶來的機遇。」

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2845 (港元類別) / 9845 (美元類別))旨在追蹤Solactive中國電動車及電池指數的表現,並令投資者能夠投資於對中國電動車及電動車電池的發展至關重要的公司,以獲得高增長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