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X 中国电动车及电池 ETF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亿美元

  • ETF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亿美元,标志着投资者对中国电动车行业高增长潜力的兴趣持续增加。
  • 新能源车渗透率低,加上中国已制定长远发展计划,争取到2035年推动纯电动车成为新车销售的主流,预见以创新为主导的市场极具发展空间。

2021825日,香港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或「未来资产」)今日宣布Global X 中国电动车及电池 ETF(股票代号:2845的资产管理规模已突破10亿美元。该基金是首只及唯一一只在香港上市、主要投资于中国电动车及电池主题的ETF

全球各国正逐渐减少使用化石燃料,使用洁净能源,支持绿色经济。中国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将逐步淘汰煤炭、采用绿色能源及过渡至电动车。

中国电动车的国际市场占有率领先全球,达到57%;然而国内的新能源车的渗透率仅为个位数的8.7%,意味着该行业仍拥有庞大的创新及增长空间。 中国致力成为全球汽车强国,其计划包括到2025年电动车新车销量占有率达到20%,到2035年公共交通汽车全面电动化。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行政总监李祯镐先生表示:「中国能够在新能源车及电动车电池市场稳占主导地位,有赖于其持续推动科技进步及政府多年的大力投资。」

「中国在电动车及电池制造领域作出的早期研发投入,印证其对碳零排放的承诺,并反映了长期的结构性趋势。中国的电动车市场是一个高增长行业,因其处于发展周期的早期阶段,仍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他补充道:「Global X 中国电动车及电池 ETF来自我们的一系列主题式ETF,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前瞻性的投资方法,以捕捉正在迅速重塑全球格局的颠覆性变化所带来的机遇。」

Global X 中国电动车及电池 ETF2845 (港元类别) / 9845 (美元类别))旨在追踪Solactive中国电动车及电池指数的表现,并令投资者能够投资于对中国电动车及电动车电池的发展至关重要的公司,以获得高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