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产荣膺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成就奖项

2022年9月2日,香港 –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未来资产」)很高兴宣布,本公司在「环境、社会及企管治成就大奖 2021/2022」上荣获「杰出环境、社会、企业管治产品大奖」。该奖项由环境社会企业管治及基准学会 (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设立,旨在表彰致力于推动ESG实践采用和评估,并于香港开展业务的本地及国际企业。未来资产旗下的创新ESG ETF(交易所买卖基金)组合,涵盖核心股票、核心固定收益和主题式增长,因而获得认可。继最近推出Global X彭博MSCI亚洲(日本除外)绿色债券ETF (3059/83059)后,该公司目前管理三个ESG ETF,将ESG因素作为其主要投资重点,并反映于相关投资目标及策略。

本公司于2015年成为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签署方,同时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和亚洲投资者气候变化问题小组的成员,致力于开发优质ESG产品,并促进投资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未来资产是香港首个推出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认可的ESG ETF发行方,于2020年1月推出Global X中国洁净能源ETF (2809/9809),随后于2022年3月更进一步拓展产品组合,推出Global X恒生ESG ETF (3029)。本公司旗下的ESG ETF遵守全球公认的ESG框架,如联合国全球契约 (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 和国际资本市场协会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s Association) 的绿色债券原则,其指数原则采用由MSCI、Sustainalytics和ISS等知名公司所进行的严格ESG研究。就资产规模和产品数量而言,未来资产目前是香港最大的ESG ETF发行方。

Global X 中国洁净能源ETF专注投资于从洁净能源逐渐广泛使用中获益的中国公司。自2020年推出以来一直表现强劲,并于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荣获香港交易所「最佳表现ETF奖」。

Global X 恒生ESG ETF透过应用强大的ESG整合和筛选流程,将ESG指数风险评级降低20%,碳强度指数降低60%(与母指数恒生指数相比)。本基金获得晨星 (Morningstar)可持续性评级最高5星评级。

Global X 彭博 MSCI 亚洲 (日本除外) 绿色债券ETF是全球首个专注于亚洲 (日本除外)的绿色债券ETF。本基金的指数使用由MSCI ESG Research进行的独立研究来评估符合指数资格的绿色债券,并确保它们遵守绿色债券原则。绿色债券是一项固定收益资产,其募集的资金专门用于促进气候或其他环境可持续性为本的项目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