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产推出三只主题式增长ETF 包括本港首只亚洲半导体ETF

2021723日,香港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或「未来资产」)今日宣布在香港推出三只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包括Global X亚洲半导体ETF (股票代号:3119)、Global X中国电子商务及物流ETF(股票代号:3124),以及Global X中国游戏及娱乐ETF(股票代号:3117)。这三只ETF将于2021723日在香港交易所开始交易,连同该公司一系列主题式增长ETF,为零售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渠道,追踪中国以至亚洲地区强劲的长期颠覆性趋势。随着三只新ETF上市, Global X ETFs本地系列将扩展至21只产品,资产管理规模逾26.7亿美元(截至2021722日)。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祯镐先生表示:「亚洲企业现正处于颠覆性创新的尖端,并将会继续重塑区内经济,我们欣然为投资者提供机会,通过具针对性和高成本效益的投资方案,进入亚洲半导体、中国游戏和娱乐、以及中国电子商务和物流等具备增长潜力的三大主题。」

Global X 亚洲半导体ETF 是该公司首只以区域为主题的 ETF,投资涉及半导体和半导体设备生产及开发的亚洲公司。 由于人工智能、物联网、5G 以及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创新技术的兴起,全球对半导体的长期需求势将增加,亚洲正处于有利位置,并从中受惠。 目前,全球 75% 的半导体在亚洲制造1,其中几家公司在芯片生产方面处于全球领导地位,尤其是在前沿芯片方面。此外,亚洲在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以及芯片组装、封装和测试等其他领域也极具优势。

Global X 中国游戏及娱乐ETF 投资于中国娱乐及相关产品的公司,包括网络游戏、体育和表演艺术娱乐、游戏和娱乐软件、媒体内容供应商以及媒体制作和广播。中国已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娱乐和媒体市场之一,但中国在娱乐方面的支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凭藉世界上最先进的流动支付基础建设之一和快速扩展的 5G 网络,增长将主要由网上娱乐等推动,例如网上游戏、电子竞技以及视频和音乐串流媒体平台。

Global X 中国电子商务和物流 ETF 寻求有针对性地投资中国的电子商务和物流主题。 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增长,到2022年底,网上销售额将超过3万亿美元2。结合网上销售、社交媒体、直播和团购的高度创新的商业模式,中国的电子商务平台已经彻底改变了零售行业。 除了先进的数位基础设施外,中国庞大的物流网络在促进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的物流公司越来越多地利用创新和技术来改善其运营效率,而中国的智能物流市场是该行业增长最快的部分。

关于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集团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集团(「未来资产」)是一间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2012月底,资产管理规模逾1,940亿美元。公司提供多种投资产品,包括互惠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和另类投资产品。未来资产在全球设有15个办事处,拥有超过990名员工,其中包括200名投资专业人士。

未来资产的全球ETF平台在拥有超过325ETF3,产品阵容庞大,可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成本效益的投资产品,捕捉全球市场的新兴投资主题及颠覆性科技。未来资产管理的ETF资产总额达590亿美元4,并在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香港、印度、日本、韩国、英国和美国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