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产于香港推出首隻投资于中国股票创新板块的主动型 ETF 以及投资于全球的中国领先企业被动型 ETF

未来资产于香港推出首隻投资于中国股票创新板块的主动型 ETF以及投资于全球的中国领先企业被动型 ETF

2021 年 3 月 11 日,香港 –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未来资产」)今日宣佈推出首隻于香港上市的主动型中国股票 ETF 「Global X 中国创新者主动型 ETF」,以及「Global X 中国全球领导 ETF」

这两隻聚焦于中国市场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将让零售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能够于中国经济转型之际,把握创新及颠复性主题的高增长潜力,以及投资在全球拥有广泛业务的领先中国企业。

这两隻基金单位由即日起在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以港元交易。「Global X 中国创新者主动型ETF」的股票代号为 3058(港元类别),而「Global X 中国全球领导 ETF」的股票代号为 3050(港元类别)。

Global X 中国创新者主动型 ETF 旨在投资中国创新型领先企业,以把握长期资本增长,而这些企业均涉足于具可持续竞争优势及强劲未来收益增长的多个颠复性主题。中国的创新能力正急速增长,这得益于受过较高等教育的劳动人口、中产阶层日渐庞大与其对新型消费的需求,以及对可持续发展日益增加的关注。随着人口老化问题加剧,创新主题将会是应对中国生产力挑战及推动下一浪中国经济新增长动力的关键所在。该 ETF 由研究主导的投资团队进行主动管理,以把握中国创新企业增长的 ETF。透过单一投资于此 ETF,投资者即可参与投资逾 40 间涉及多个颠复性主题的中国创新企业。Global X 中国创新者主动型 ETF 作为主动型 ETF,除了具备主动管理的优势,还享有高透明度、方便及具成本效益等传统 ETF 的好处。

Global X 中国全球领导 ETF 旨在追踪 FactSet 中国全球领导企业指数(China Global Leaders Index),以複製所追踪扎根中国的「全球领先企业」之股票表现。「全球领先企业」为总部设于或注册成立于中国内地、香港或澳门,在各自行业内拥有全球性业务,并在过往表现中展现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儘管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作为全球出口的领导者,在全球经济的地位仍然至关重要。随着中国不断发展的科技资本及基础设施,中国的製造商已迅速向价值链上游转移,而在中高端的科技製造业中,许多企业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中国透过与主要贸易伙伴签署的最新贸易协议,正继续进一步融入全球供应链,有利于具全球业务的领先中国企业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展现竞争实力。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祯镐先生表示:「创新及科技发展在中国经济增长及转型中至为关键。这两隻 ETF 结合未来资产强大的产品创新、研究能力及对主题投资的专业知识,在众多中国领先企业的业务在国内外正显着增长之际,投资者将能够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把握中国的高增长潜力,并尽享主动型管理的优势。」

关于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集团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集团(「未来资产」)是一间资产管理公司,截至 2020 年 12 月底,资产管理规模逾 1,940 亿美元。公司提供多种投资产品,包括互惠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和另类投资产品。未来资产在全球设有 15 个办事处,拥有超过 990 名员工,其中包括 200 名投资专业人士。

未来资产的全球 ETF 平台在拥有超过 395 隻 ETF,产品阵容庞大,可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成本效益的投资产品,捕捉全球市场的新兴投资主题及颠复性技术。未来资产管理的 ETF 资产总额达 600 亿美元 1,并在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香港、印度、日本、韩国、英国和美国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