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收益潛力:掌握備兌認購期權策略

1.備兌認購期權ETF如何運作?

備兌認購期權ETF投資於股票,並出售其中一些股票的認購期權。認購期權賦予買方在特定日期以設定價格購買股票的權利。ETF收到名為權利金的款項,作為出售認購期權的交換。如果股票價格在到期日之前未達到固定的價格,認購期權到期時沒有任何價值,且ETF保留權利金作為收益。然而,如果股票價格達到或超過設定的價格,ETF須籌集現金結清期權,同時仍然保留權利金。該策略降低了投資組合的波動性,提供權利金收益,並對衝低迷市場。

2.採用備兌認購期權投資策略有哪些優點?

備兌認購期權投資策略具有以下優點:

  • 創造收益*:投資者可通過在已擁有股票的基礎上出售認購期權的方式賺取權利金,從中獲取額外收益。
  • 下行保護:通過出售認購期權收到權利金,以此在市場下行時作為基礎股票價值潛在損失的緩衝。
  • 替代策略:在市場低迷期間,備兌認購期權策略不是保留現金或投資於避險資產,而是在一定程度上獲取相關股票潛在的資本收益和股息收入#

*雖然買入備兌認購期權在一定程度上限製了潛在增長,但將爲投資者提供了相對穩定的收益, 尤其是市場波動期間。

# 正派息並不代表正回報。從資本中或實際上從資本中撥付分派,意即退還或提取投資者原先投資或當中應占任何資本收益的部分款項。任何有關分派可能會導致本基金的每股股份資産淨值即時减少,並將减少可供未來投資的資本。

3.採用備兌認購期權投資策略有哪些缺點?

備兌認購期權策略有其優點,但也有一些缺點:

  • 上行潛力有限:相關股票價值上漲的利潤上限為認購期權的行使價加上所收到的權利金。
  • 對購買者的義務:投資者通過出售認購期權的方式,賦予買家在到期時基礎股票價值超過行使價的情況下獲得現金付款的權利。這可能會導致錯失進一步獲利的機會。
  • 在快速上漲期間表現不佳:當相關股票的價值比認購期權的行使價高時,該策略的表現預計會低于市場表現。

4.出售認購期權的行使價通過以下方式影響備兌認購期權策略:

出售認購期權的行使價通過以下方式影響備兌認購期權策略:

  • 收到的權利金:較高的行使價通常導致行使期權的概率較低,這意味著,所收到的權利金將會減少。
  • 下行緩衝:價內期權提供更多的下跌保護,因爲行權價接近或等于股票的當前價格,如果股價下跌,投資者可以通過保留期權金來抵消部分損失。而價外期權(行權價高于股票現價)可能提供更好的上漲回報潜力,但相應地减少了下跌保護。
  • 權利金和上行潛力之間的權衡:選擇行權價涉及權利金數額(提供下跌緩衝)與潜在上漲收益限制之間的權衡。較低的行使價可能提供較高的期權金收入,但也可能限制潜在的上漲收益。反之,較高的行使價可能會减少期權金收入,但也會提供較大的潜在上行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