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收益潜力:掌握备兑认购期权策略

1.备兑认购期权ETF如何运作?

备兑认购期权ETF投资于股票,并出售其中一些股票的认购期权。看认购期权赋予买方在特定日期以设定价格购买股票的权利。ETF收到名为权利金的款项,作为出售认购期权的交换。如果股票价格在到期日之前未达到固定的价格,认购期权到期时没有任何价值,且ETF保留权利金作为收益。然而,如果股票价格达到或超过设定的价格,ETF须筹集现金结清期权,同时仍然保留权利金。该策略降低了投资组合的波动性,提供权利金收益,并对冲低迷市场。

2.采用备兑认购期权投资策略有哪些优点?

备兑认购期权投资策略具有以下优点:

  • 创造收益*:投资者可通过在已拥有股票的基础上出售认购期权的方式赚取权利金,从中获取额外收益。
  • 下行保护:通过出售认购期权收到权利金,以此在市场下行时作为基础股票价值潜在损失的缓冲。
  • 替代策略:在市场低迷期间,备兑认购期权策略不是保留现金或投资于避险资产,而是在一定程度上获取相关股票潜在的资本收益和股息收入#

*虽然买入备兑认购期权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潜在增长,但将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稳定的收益, 尤其是市场波动期间。

# 正派息并不代表正回报。从资本中或实际上从资本中拨付分派,意即退还或提取投资者原先投资或当中应占任何资本收益的部分款项。任何有关分派可能会导致本基金的每股股份资产净值即时减少,并将减少可供未来投资的资本。

3.采用备兑认购期权投资策略有哪些缺点?

备兑认购期权策略有其优点,但也有一些缺点:

  • 上行潜力有限:相关股票价值上涨的利润上限为认购期权的行使价加上所收到的权利金。
  • 对购买者的义务:投资者通过出售认购期权的方式,赋予买家在到期时基础股票价值超过行使价的情况下获得现金付款的权利。这可能会导致错失进一步获利的机会。
  • 在快速上涨期间表现不佳:当相关股票的价值比认购期权的行使价高时,该策略的表现预计会低于市场表现。

4.书面看涨期权的行使价将如何影响备兑认购期权策略?

出售认购期权的行使价通过以下方式影响备兑认购期权策略

  • 收到的权利金:较高的行使价通常导致行使期权的概率较低,这意味着,所收到的权利金将会减少。
  • 下行缓冲:价内期权提供更多的下跌保护,因为行权价接近或等于股票的当前价格,如果股价下跌,投资者可以通过保留期权金来抵消部分损失。而价外期权(行权价高于股票现价)可能提供更好的上涨回报潜力,但相应地减少了下跌保护。
  • 权利金和上行潜力之间的权衡:选择行权价涉及权利金数额(提供下跌缓冲)与潜在上涨收益限制之间的权衡。较低的行使价可能提供较高的期权金收入,但也可能限制潜在的上涨收益。反之,较高的行使价可能会减少期权金收入,但也会提供较大的潜在上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