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資產推出Global X 亞洲美元投資級債券ETF,擴充固定收益ETF陣容

2023年10月12日,香港 –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或「未來資產」)宣布推出Global X 亞洲美元投資級債券ETF(3075 / 9075),本ETF今天開始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提供以亞洲地區發行的投資級美元債券為主的投資機會。值得注目的是,本ETF是目前首隻在香港上市及以每月派息為目標的債券 ETF。2 (派息率不保證,可從股本中分派#)

隨著各國央行繼續通過收緊貨幣政策來控制通脹,債券收益率近期快速上升。在通脹預期降低、經濟衰退風險增加的環境下,投資相對優質的債券是獲取較高收益的良機,同時又能限制信用風險下行。亞洲投資級別債券發行商的加權平均信用評級為 A2/A33,其健康的信用狀況為投資者提供防禦性策略,在市場波動時同時把握亞洲地區的增長潛力。

Global X 亞洲美元投資級債券ETF(3075 / 9075)追蹤彭博亞洲(日本除外)美元投資級債券指數,該指數的到期收益率為 6.1%,指數存續期為 4.9 年。4 (指數到期收益率不等於基金的收益率/回報;正收益率不等於正回報。) 在利率「越長期越高」的環境下,該指數的收益率水平具有吸引力,對利率變動的敏感性相對較低。此外,本ETF的目標是按月派息,是現時唯一一隻提供此派息政策的香港上市債券 ETF。5 (派息率不保證,可從股本中分派#)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趙玩衍先生表示:「Global X 亞洲美元投資級債券ETF(3075 / 9075)的推出,使本公司固定收益 ETF 的產品陣容更加強大。本ETF以每月派息為目標,為投資者提供相對穩定的收益來源,以增強其投資組合。」他補充:「未來資產將繼續引領產品創新,並擴大我們的產品範圍,以滿足投資者的不同投資需求。」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ETF投資組合管理主管霍浩華先生表示:「Global X 亞洲美元投資級債券ETF(3075 / 9075)在香港上市,為投資者提供一個有效的投資工具,分散投資於亞洲美元投資級債券。利用二級市場的流動性,投資者可以在不直接參與相關債券交易的情況下購買這些債券。本ETF 不僅是一種交易工具,還在引導亞洲美元投資級債券的價格發現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隨著本ETF的推出,本公司目前在香港共有28隻ETF上市,其中包括4隻固定收益ETF。我們的產品涵蓋主題式增長、收益型、核心型,以及商品型等範疇的ET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