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來公司(Eli Lilly & Co)在大型生物製藥公司中位居有利地位

收聽


禮來公司在大型生物製藥公司中位居有利地位,沒有重大排他性喪失(LoE)問題,在拳頭產品Mounjaro、Verzenio和lebrikizumab的推動下實現了持久增長。

關於該公司——禮來公司從事醫藥產品的發現、開發、製造和銷售。值得注意的是,禮來公司是新興GLP-1藥物市場的主要領導者,其Mounjaro和Trulicity已投放市場。該公司的藥品分為五大類別:糖尿病與代謝(佔2022年銷售額的51%)、免疫學(12%)、神經科學(5%)、腫瘤學(20%)和其他(12%)。

該公司在糖尿病領域敢為人先,透過新一代胰島素和GLP-1實現了市場的現代化。

禮來公司一直保持著高於市場水平的銷售增長,是同業中增長最快的公司之一,這一點有目共睹。該公司在糖尿病領域敢為人先,透過新一代胰島素和GLP-1實現了市場的現代化。來自SURMOUNT相關研究的資料表明(2023年2月6日),它是GLP-1類藥物中最有效的減肥藥物。UBS認為,替塞帕肽(tirzepatide)將成為肥胖症治療的首選藥物,並有可能在短期內超出市場預期。

GLP-1——大型肥胖相關共病及減肥市場

根據禮來公司和Novo管理層的說法,GLP-1不僅僅是減肥藥。其他目標適應症包括嚴重的合併症,如睡眠窒息症、骨關節炎、心臟衰竭、腎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

Mounjaro——Mounjaro(禮來公司的GLP-1藥物)是一種潛在的重磅藥物,可用於多種心血管代謝適應症。自該藥物發布以來,該公司在美國市場的表現強勁。

無論從產品的角度,還是從患者覆蓋面的角度,這都彰顯了禮來公司的強大競爭優勢。

禮來公司的GLP-1藥物銷售潛力

根據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的資料(2023年10月),到2033年,整個GLP-1類別的銷售額可達到1100億美元,而禮來公司的GLP-1藥物在肥胖症/糖尿病領域的銷售額將達到65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