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产推出三只新ETF 包括本港首只投资于亚洲股票的主动型 ETF 和两只环球主题 ETF

2021年12月10日,香港 –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或「未来资产」)今日宣布在香港推出三只交易所买卖基金(ETF):Global X 金融科技 ETF(股票代码:3185)、Global X 自动驾驶及电动车 ETF(股票代码:2849)和 Global X 亚洲创新者主动型ETF(股票代码:3051)。这三只ETF将于2021年12月10日在香港交易所开始交易。

Global X金融科技ETF和Global X自动驾驶及电动车ETF是该公司首次推出的环球主题式增长ETF。两者超越了传统的板块、行业和国家分类,为投资者提供了在亚洲时区交易的便捷途径,可以投资于全球数十家处于变革性创新前沿的公司。 Global X 亚洲创新者主动型 ETF 是主动型管理 ETF,使投资者能够投资于重塑亚洲经济的多个创新主题中,处于领导地位的公司,以获得长期资本增长。基金由该公司以研究为主导的投资团队进行主动管理,此团队在亚洲股票策略方面拥有良好往绩,基金结合了主动管理的优势与 ETF 的好处,例如透明度、便利和成本效益。

随着这三只新ETF上市, Global X ETFs在香港推出的主题式增长系列将扩展至24只产品,资产管理规模逾26.8亿美元。

未来资产环球投资行政总监李祯镐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扩大了我们以寻求增长的主题式ETF系列,现在更包涵专注金融科技和自动驾驶及电动车的环球投资策略。此外,随着Global X 亚洲创新者主动型ETF 的推出,我们的目标是提供更多主动型管理的 ETF 产品,以优化多个颠覆性主题的配置,并因应市场情况而作调整。」

Global X 金融科技ETF 投资于旨在从金融服务加速数码化过程中受惠的金融科技公司,包括流动支付、点对点借贷、区块链、个人财务、软件与自动化财富管理。金融科技是一个受惠于宽频及流动数据渗透率提升、恰逢发展中市场中产阶级崛起而蓄势待发的主题,正填补历史上传统金融服务未能满足的缺口。

Global X 自动驾驶及电动车ETF 投资于环球自动驾驶及电动车供应链的公司,包括与电动车组件和自动驾驶汽车硬件或软件相关企业,当中包括正在改变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锂电池、传感器和半导体公司。

Global X 亚洲创新者主动型ETF 旨在投资于重塑亚洲的多个颠覆性主题前沿的创新公司。主动管理型 ETF 结合了 ETF 的优势例如成本效益和主动管理的好处,可以在一次买卖交易内,投资于约45家涵盖多个颠覆性主题的创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