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資產於香港推出「Global X 中國機械人及人工智能 ETF」以及「Global X 中國半導體 ETF」

助投資者高效追蹤由顛覆性科技引領的長期結構性投資趨勢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未來資產」)今日宣佈,旗下 Global X 於香港推出「Global X 中國機械人及人工智能 ETF」以及「Global X 中國半導體 ETF」。這兩隻聚焦中國市場的主題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將面向散戶及機構投資者,旨在針對性地投資各行業中可受惠於中國加速發展機械人及人工智能應用,以及中國半導體行業之革命性轉變的中國公司。

基金單位由即日起在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以港元和美元交易。「Global X 中國機械人及人工智能 ETF」的股票代號為 2807(港元類別)和 9807(美元類別),而「Global X 中國半導體 ETF」的股票代號為 3191 (港元類別)和 9191(美元類別)。

Global X 中國機械人及人工智能 ETF 旨在物色機械人和人工智能於中國的領先企業。面對勞動人口減少及勞工成本上漲,中國將更著重於機械人及人工智能應用,以維持國內製造業的競爭力。隨着科技進步使應用成本減低,機械人技術在更多行業間普及,智能機械人和人工智能在中國的應用亦取得明顯增長。中國政府期望帶動國家從傳統製造業經濟向科技強國轉型,而機械人和人工智能應用將成為轉型的核心所在。

Global X 中國半導體 ETF 將幫助投資者追蹤蛻變中的中國半導體行業。隨著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溫,中國決心扶持國內半導體產業,期望實現產業自給自足,同時培養其全球競爭力。近年來,投放於研發上的巨額資金、大量國家補貼及大規模吸納人才的招聘活動,均有助中國本土半導體製造商迅速成長。中國在大力推動機械人、物聯網、5G 和自動駕駛等下一代技術的發展路途上,高端半導體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科技基礎。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半導體消費國的地位有望延續,而中國本土製造商亦將從中受惠。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禎鎬先生表示:「機械人、人工智能和半導體生產之間環環相扣,將在中國科技轉型中發揮關鍵作用,進而推動經濟增長。新推出的『Global X 中國機械人及人工智能 ETF』以及『Global X 中國半導體 ETF』,有助投資者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追蹤這些主題,並充分把握中國科技行業的巨大潛力。這亦印證了我們持續致力為追求額外回報的投資者,提供獨特而創新的產品和投資解決方案,助其把握未來的顛覆性趨勢。」

關於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集團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未來資產」)是一間資產管理公司,截至 2020 年 6 月底,資產管理規模逾 1,470 億美元。公司提供多種投資產品,包括互惠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和另類投資產品。未來資產在全球 12 個國家設有 15 個辦事處,服務來自 40 個國家的客戶,全球擁有超過 830 名員工,其中包括 195 名投資專業人士。

未來資產的全球 ETF 平台在 9 個市場擁有超過 373 隻 ETF,產品陣容龐大,可為投資者提供優質、高成本效益的投資產品,捕捉全球市場的新興投資主題及顛覆性技術。未來資產管理的 ETF 資產總額至 2020 年 6 月底達397 億美元,並在澳洲、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香港、印度、日本、韓國和美國上市。

下載列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