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件仅供市场营销之用。

重要资料

投资者请勿单凭本网页作投资决定,应阅读本产品的发行章程所载的详情及风险因素。 投资涉及风险,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 概不能保证一定可付还本金。 投资者应注意:

  • Global X元宇宙主题主动型ETF(“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主要透过投资于从事与元宇宙有关的 活动或提供产品、服务或技术以实现元宇宙的发展及营运(“元宇宙业务”)的公司来达致长期资本增长。
  • 管理人对本基金采用主动式管理的投资策略本基金并不寻求追踪任何指数或基准。 管理人就本基金的投资选择及/或程序实施可能导致本基金表现低于其他具有类似目标的基金,本基金可能无法达成其目标。
  • 本基金的投资集中于从事元宇宙业务的公司,其价格表现相较其他经济行业或会有较大波动。
  • 元宇宙是一个新的主题。 从事元宇宙业务的公司的价值可能并不直接反映其与元宇宙的关系,且可能基于其他业务营运。 元宇宙的现有规模可能无法为从事元宇宙业务的多个或全部公司提供明确的经济效益。
  • 本基金的表现可能面临与不同行业及主题有关的风险,包括工业、非必需性消费品、金融、信息科技、机械人及人工智能、半导体、电子游戏及电竞、通讯服务、娱乐以及科技行业。 该等行业或主题的公司的业务如有波动,将对本基金的资产净值造成不利影响。
  • 本基金的表现可能面临与不同行业及主题有关的风险,包括工业、非必需性消费品、金融、信息科技、机械人及人工智能、半导体、电子游戏及电竞、通讯服务、娱乐以及科技行业。 该等行业或主题的公司的业务如有波动,将对本基金的资产净值造成不利影响。
  • 管理人可酌情决定从资本中或实际上从资本中支付股息。 从资本中或实际上从资本中支付股息,意即退还或提取投资者原先投资或当中应占任何资本收益的部分款项,导致本基金资产净值即时减少。
  • 本基金的单位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的成交价乃受单位供求状况等市场因素带动。 因此,单位可能以对比其资产净值的较大溢价或折让买卖。
  • 本基金的合成模拟策略涉及将其资产净值的最多 50%投资于金融衍生工具(主要为通过一个或多个对手方进行的融资总回报掉期交易)。与金融衍生工具有关的风险包括对手方╱信贷风险、流动性风险、估值风险、波动风险及场外交易风险。金融衍生工具容易受到价格波动及较高波动性的影响,可能存在较大买卖差价及没有活跃二级市场。金融衍生工具的杠杆元素╱部分可造成的损失金额可能远高于子基金投资于金融衍生工具的金额。
更多资料

Global X元宇宙主题主动型 ETF(3006)提供人工智能与元宇宙技术创新的投资良机

作者: 陈梓泓及邱楚琪

收听


Global X元宇宙主题主动型ETF(3006)1具备良好的基础,助投资者把握人工智能与元宇宙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与发展。本年至今卓著表现背后的关键推动因素包括 1) 人工智能商业化的提速、2) 半导体周期性触底反弹、3) 中国科技公司复苏。

人工智能市场高速发展,其中生成式人工智能逐渐成为洞悉数据集技术的最新代名词。对话式人工智能市场可有效衡量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规模。据IDC预测,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33亿美元骤增至2026年的160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高达37%。随着ChatGPT在Microsoft Azure的发布验证了云市场的可扩展性,公用云部分的CAGR预计将以高于本地部署解决方案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将给Microsoft、Google、Amazon等云服务商及其他数据中心供应链参与者带来巨大的增长机会。

主要投资项目紧抓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发展商机

Microsoft

Microsoft拥有把握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发展机会的良好基础,并有可能扩大搜寻引擎的市场份额,提高产品在办公室服务的竞争力,并有机会利用Azure云的客户和基础设施在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领域发展业务。

在搜寻引擎方面,鉴于Bing现时在美国仅有个位数的份额,因此具备扩大市场份额的良机。ChatGPT的强劲势头或有助于Microsoft提高Bing的月活跃用户数(MAU)及使用时间,这是广告主评估增加平台投入的两个关键指标。

Azure充当预训练 OpenAI 基础模型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同时其应用程式市场可分配API存取权限。Microsoft透过内部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来强化自身的产品组合,包括Power BI、Power Apps 及GitHub CoPilot。Azure OpenAI Service令客户能基于每个模型的单位价格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另外,客户可将他们自身的数据植入生成式模型,因应特定的使用情景训练人工智能。

Nvidia

Nvidia在大型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令该公司可掌握增加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投资带来的机会。这些工作量的高资本强度,特别是训练方面,现已成为科技巨擘的主要投资领域。除此之外,该公司与Mercedes的合作预计将创造高阶ADAS的订阅式服务收入来源,而全新的ADAS/自动驾驶将赢得其他汽车制造商的青睐,预计将带来额外的收入。

Apple

Apple预计将于六月的WWDC 2023大会上发布其MR(混合现实)头戴装置,并命名为Apple Reality Pro或Apple Reality One。该头戴装置将给Apple拓宽其产品类别并进军混合现实市场的重要机会。我们期待头戴装置为混合现实的行业硬件及软件设计奠定新的基准,并推动新的生态的发展。

投资组合的估值及质素

Global X元宇宙主题主动型ETF继续聚焦将实现高增长的优质公司。截至2023年3月31日,基于FactSet的普遍预测,Global X元宇宙主题主动型ETF的2023财年市盈率达到24倍,而2023年及202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增长17%及23%。投资组合的资产回报率及股本回报率分别为12%及24%。

作者:

陈梓泓及邱楚琪

2023年06月23日

日期 : 2023年06月23日

分類 : 分析

您将离开Global X香港网页


点击"确定"键您将进入另一独立网页。 Global X香港并没有对此独立网页进行审阅、保证或认可。此独立网页之条款、私隐及保安政策或其他法律资料可能与Global X香港网页不同。 Global X香港不会就阁下因使用此独立网页引致的任何直接或间接之技术或系统问题、结果或损坏负责。



取消确定

本网站仅供香港投资者使用。阁下使用本网站,代表阁下同意使用条款。本网站仅作信息用途,并不构成表示任何投资策略适合或适当于投资者的个别情况。自2018年起, Global X被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收购,而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属于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本文件所载资料仅供说明用途,并不构成于任何司法管辖区购买、销售或认购任何证券或财务工具的任何建议、提呈或邀约。投资涉及风险,并不能保证本基金的表现将取得回报,或可能会出现取得零回报或损失所投资金额的情况。过往表现并不代表未来表现的指引。

投资者在作出对本网站所载的基金的任何投资决定前,应阅读本基金的基金说明书所载的详情及风险因素。投资者应确保其完全明白本基金所附带的风险,并且应考虑其本身的投资目标及风险承受程度。兹建议投资者在作出任何投资前,应征求独立专业意见。本基金的基金说明书可于本网站获得。

本网站所载若干资料由第三方来源编纂。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未来资产香港”)已尽其努力以确保该等资料均属准确、完整及最新,并且已采取审核措施以准确地复制有关资料,惟对于该等资料的准确性、任何用途或对此依赖并无责任或毋须负责。

本产品并不是其指数公司所赞助,认可,发出,销售或推广,有关指数公司的详情包括免责声明,请参阅相关基金说明书。

本网站的内容由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编备及维持,并未经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