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件仅供市场营销之用。

重要资料

投资者请勿单凭本网页作投资决定,应阅读本产品的基金说明书所载的详情及风险因素。投资包含风险,概不能保證一定可付还本金。投资者应注意:

  • Global X中国创新者主动型ETF (「本基金」) 於股票證券的投资须承受一般市场风险,其价值可能因投资气氛、政治、地缘政治及经济状况变动以及发行人特定因素等多种因素而波动。
  • 本基金采用主动式管理的投资策略。本基金并不寻求追踪任何指数或基準,而管理人并无进行複製或代表性抽样。由於管理人的投资选择及/或程序实施可能导致本基金表现低於其他具有类似目标的指数追踪基金,本基金可能无法达成其目标。
  • 由於本基金的投资集中於从事创新业务的公司,与其他经济行业相比,有关公司的价格表现具有相对较高的价格波动性,因此,本基金的表现可能较具有更广泛投资组合的基金更加波动。此外,本基金的表现可能面临与不同行业及主题有关的风险,包括工业、非必需性消费品、医疗保健、金融、资讯科技、机械人及人工智能以及科技行业(例如互联网、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该等行业或主题的公司的业务如有波动,将对本基金的资产净值造成不利影响。
  • 中国是一个新兴市场。本基金投资於中国公司,该公司式涉及较高风险和特殊考虑因素,而这些特殊因素通常不涉及在较发达市场的投资,例如流动性风险、货币风险、政治风险、法律和税收风险、以及可能有大幅度的波动。
  • 本基金的单位於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的成交价乃受单位供求状况等市场因素带动。因此,单位可能以对比其资产净值的较大溢价或折让买卖。
  • 本基金的合成模拟策略涉及将其资产净值的最多 50%投资于金融衍生工具(主要为通过一个或多个对手方进行的融资总回报掉期交易)。与金融衍生工具有关的风险包括对手方╱信贷风险、流动性风险、估值风险、波动风险及场外交易风险。金融衍生工具容易受到价格波动及较高波动性的影响,可能存在较大买卖差价及没有活跃二级市场。金融衍生工具的杠杆元素╱部分可造成的损失金额可能远高于子基金投资于金融衍生工具的金额。
更多资料

中国教育政策变动的影响

作者: 周原

2024年2月8日,中国教育部发布了征求意见的最新草案,这标志着自2021年中实施“双减”政策以来,监管立场转变的重大信号。该草案表明中国教育行业监管框架正趋于合理化,为未来教育行业提供了更清晰的指导。值得注意的是,草案放宽了此前对高中和学前辅导服务的严格限制,来满足学生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同时提高辅导服务的质量,解决了小黑班等的无照和低标准辅导的问题。

对于专注于高中辅导的教育机构,如新东方和好未来等,这次监管调整可能转化为财务绩效的改善,因为他们的收入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这部分服务。未来,跟踪征求意见稿的最终定稿,以及可能在今年年中的任何政策更新,特别是那些旨在规范非正规辅导的政策,以及之后地方监管具体的政策执行(也包括非学科类辅导的监管),将是下一个重要的关注点。

从本质上讲,这次教培行业政策转变的意见稿传递了监管趋缓的信号,可能为教育公司的更好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中国有句谚语:“解铃还需系铃人”。三年前对AST行业的突然打压是第一个开始动摇投资者对中国投资信心的政策。此次政策的微调可能表明政府对市场和私营部门更加支持的态度,这可能有助于修复目前市场以及私营企业脆弱的信心。

Global X 中国创新者主动型ETF (3058) 十大成分股 (%)

阿里巴巴 7.32
好未来教育集团 6.45
新东方企业 6.05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5.46
腾讯控股 5.23
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 5.05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4.79
紫金矿业集团 4.54
恒立液压 4.08
比亚迪股份 3.87

资料来源:未来资产,2024年2月29日

作者:

周原

2024年03月08日

日期 : 2024年03月08日

分類 : 分析

您将离开Global X香港网页


点击"确定"键您将进入另一独立网页。 Global X香港并没有对此独立网页进行审阅、保证或认可。此独立网页之条款、私隐及保安政策或其他法律资料可能与Global X香港网页不同。 Global X香港不会就阁下因使用此独立网页引致的任何直接或间接之技术或系统问题、结果或损坏负责。



取消确定

本网站仅供香港投资者使用。阁下使用本网站,代表阁下同意使用条款。本网站仅作信息用途,并不构成表示任何投资策略适合或适当于投资者的个别情况。自2018年起, Global X被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收购,而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属于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本文件所载资料仅供说明用途,并不构成于任何司法管辖区购买、销售或认购任何证券或财务工具的任何建议、提呈或邀约。投资涉及风险,并不能保证本基金的表现将取得回报,或可能会出现取得零回报或损失所投资金额的情况。过往表现并不代表未来表现的指引。

投资者在作出对本网站所载的基金的任何投资决定前,应阅读本基金的基金说明书所载的详情及风险因素。投资者应确保其完全明白本基金所附带的风险,并且应考虑其本身的投资目标及风险承受程度。兹建议投资者在作出任何投资前,应征求独立专业意见。本基金的基金说明书可于本网站获得。

本网站所载若干资料由第三方来源编纂。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未来资产香港”)已尽其努力以确保该等资料均属准确、完整及最新,并且已采取审核措施以准确地复制有关资料,惟对于该等资料的准确性、任何用途或对此依赖并无责任或毋须负责。

本产品并不是其指数公司所赞助,认可,发出,销售或推广,有关指数公司的详情包括免责声明,请参阅相关基金说明书。

本网站的内容由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编备及维持,并未经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