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資產榮膺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獎項

2022年9月2日,香港 –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簡稱「本公司」或「未來資產」)很高興宣佈,本公司在「環境、社會及企管治成就大獎 2021/2022」上榮獲「傑出環境、社會、企業管治產品大獎」。該獎項由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及基準學會 (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設立,旨在表彰致力於推動ESG實踐採用和評估,並於香港開展業務的本地及國際企業。未來資產旗下的創新ESG ETF(交易所買賣基金)組合,涵蓋核心股票、核心固定收益和主題式增長,因而獲得認可。繼最近推出Global X彭博MSCI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ETF (3059/83059)後,該公司目前管理三個ESG ETF,將ESG因素作為其主要投資重點,並反映於相關投資目標及策略。

本公司於2015年成為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簽署方,同時為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和亞洲投資者氣候變化問題小組的成員,致力於開發優質ESG產品,並促進投資社區的可持續發展。未來資產是香港首個推出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認可的ESG ETF發行方,於2020年1月推出Global X中國潔淨能源ETF (2809/9809),隨後於2022年3月更進一步拓展產品組合,推出Global X恒生ESG ETF (3029)。本公司旗下的ESG ETF遵守全球公認的ESG框架,如聯合國全球契約 (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 和國際資本市場協會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s Association) 的綠色債券原則,其指數原則採用由MSCI、Sustainalytics和ISS等知名公司所進行的嚴格ESG研究。就資產規模和產品數量而言,未來資產目前是香港最大的ESG ETF發行方。

Global X 中國潔淨能源ETF專注投資於從潔淨能源逐漸廣泛使用中獲益的中國公司。自2020年推出以來一直表現強勁,並於2020年和2021年連續兩年榮獲香港交易所「最佳表現ETF獎」。

Global X 恒生ESG ETF透過應用強大的ESG整合和篩選流程,將ESG指數風險評級降低20%,碳強度指數降低60%(與母指數恒生指數相比)。本基金獲得晨星 (Morningstar)可持續性評級最高5星評級。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 (日本除外) 綠色債券ETF是全球首個專注於亞洲 (日本除外)的綠色債券ETF。本基金的指數使用由MSCI ESG Research進行的獨立研究來評估符合指數資格的綠色債券,並確保它們遵守綠色債券原則。綠色債券是一項固定收益資產,其募集的資金專門用於促進氣候或其他環境可持續性為本的項目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