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資產於香港推出首隻投資於中國股票創新板塊的主動型 ETF 以及投資於全球的中國領先企業被動型 ETF

未來資產於香港推出首隻投資於中國股票創新板塊的主動型 ETF以及投資於全球的中國領先企業被動型 ETF

2021 年 3 月 11 日,香港 –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未來資產」)今日宣佈推出首隻於香港上市的主動型中國股票 ETF 「Global X 中國創新者主動型 ETF」,以及「Global X 中國全球領導 ETF」

這兩隻聚焦於中國市場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將讓零售投資者及機構投資者能夠於中國經濟轉型之際,把握創新及顛覆性主題的高增長潛力,以及投資在全球擁有廣泛業務的領先中國企業。

這兩隻基金單位由即日起在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以港元交易。「Global X 中國創新者主動型ETF」的股票代號為 3058(港元類別),而「Global X 中國全球領導 ETF」的股票代號為 3050(港元類別)。

Global X 中國創新者主動型 ETF 旨在投資中國創新型領先企業,以把握長期資本增長,而這些企業均涉足於具可持續競爭優勢及強勁未來收益增長的多個顛覆性主題。中國的創新能力正急速增長,這得益於受過較高等教育的勞動人口、中產階層日漸龐大與其對新型消費的需求,以及對可持續發展日益增加的關注。隨著人口老化問題加劇,創新主題將會是應對中國生產力挑戰及推動下一浪中國經濟新增長動力的關鍵所在。該 ETF 由研究主導的投資團隊進行主動管理,以把握中國創新企業增長的 ETF。透過單一投資於此 ETF,投資者即可參與投資逾 40 間涉及多個顛覆性主題的中國創新企業。Global X 中國創新者主動型 ETF 作為主動型 ETF,除了具備主動管理的優勢,還享有高透明度、方便及具成本效益等傳統 ETF 的好處。

Global X 中國全球領導 ETF 旨在追蹤 FactSet 中國全球領導企業指數(China Global Leaders Index),以複製所追蹤扎根中國的「全球領先企業」之股票表現。「全球領先企業」為總部設於或註冊成立於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在各自行業內擁有全球性業務,並在過往表現中展現全球競爭力的企業。儘管受新冠疫情影響,中國作為全球出口的領導者,在全球經濟的地位仍然至關重要。隨著中國不斷發展的科技資本及基礎設施,中國的製造商已迅速向價值鏈上游轉移,而在中高端的科技製造業中,許多企業已經具備全球競爭力,市場份額不斷擴大。中國透過與主要貿易夥伴簽署的最新貿易協議,正繼續進一步融入全球供應鏈,有利於具全球業務的領先中國企業繼續在世界舞台上展現競爭實力。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監李禎鎬先生表示:「創新及科技發展在中國經濟增長及轉型中至為關鍵。這兩隻 ETF 結合未來資產強大的產品創新、研究能力及對主題投資的專業知識,在眾多中國領先企業的業務在國內外正顯著增長之際,投資者將能夠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把握中國的高增長潛力,並盡享主動型管理的優勢。」

關於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集團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集團(「未來資產」)是一間資產管理公司,截至 2020 年 12 月底,資產管理規模逾 1,940 億美元。公司提供多種投資產品,包括互惠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和另類投資產品。未來資產在全球設有 15 個辦事處,擁有超過 990 名員工,其中包括 200 名投資專業人士。

未來資產的全球 ETF 平台在擁有超過 395 隻 ETF,產品陣容龐大,可為投資者提供優質、高成本效益的投資產品,捕捉全球市場的新興投資主題及顛覆性技術。未來資產管理的 ETF 資產總額達 600 億美元 1,並在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香港、印度、日本、韓國、英國和美國上市。